買了Oculus Rift CV1

最近買了VR頭盔
Oculus Rift CV1

打算代替3螢幕拿來開賽車,省得每次想玩都還得喬桌上的螢幕,順便也看看VR開車的效果如何。
其實我一直都不太看好VR的市場,對VR遊戲也沒很大興趣。
怎說呢,PC上的所有遊戲周邊,從小時候一直關注到現在,沒一個作起來的
像是很久以前流行過遊戲用的3D眼鏡,說是很多遊戲支援,最後也是不了了之
感覺原因就是大家根本就不想多花錢買設備,特別是VR這種隨便就2、3萬的東西,遊戲商更不想為了那些沒幾個人買的設備開發遊戲。最後就遊戲沒人作,設備沒人買,惡性循環。
所以最流行最大眾的都是那些只需要動動鍵盤滑鼠就好的網遊(現在變成了手遊)
賽車方向盤、飛行搖桿、遊戲搖桿這些以前百花齊放的周邊只剩幾個廠商還在作,甚至羅技、微軟這些大廠都不斷把產品線收掉,現在只有針對hardcore玩家的高階(貴)產品比較能活的下去而已。
現在主要的幾家VR頭盔廠商:
– Gear VR,是賣的最好的,起碼賣了500萬台
這是比較陽春一點,要搭配三星手機一起用的VR盒子,3000多台幣而已,這價錢大部份想嘗鮮的人都花的下手,也難怪能賣那麼多台了。
不過新鮮感過了,退流行之後可能這部份的市場就不見
就像NDS、Wii、Xbox的Kinect都曾經流行過一時,現在也沒那麼新奇有趣了
– Playstation VR(PSVR)出來的時候,那時我覺得應該比HTC Vive和Oculus有機會,他雖然硬體性能比較差,但價錢只有其它家的1/2~1/3,加上有PS4遊戲加持,”應該”比較不用擔心沒軟體玩的問題,結果他也只是賣了個100萬台左右而已
PS4的硬體不夠撐起VR需要的效能,造成顯示效果不佳,也是個問題,可能搭配PS4 Pro會比較好吧。而且PSVR雖然已經是相對便宜的了,但他還是比一台PS4 pro主機還貴
– Htc Vive是最貴的,但也是Room scale效果最好的(可以在房間的範圍走動),本以為他打不過Oculus這種很早就起跑的洋貨,沒想到表現還不差,現在可是性能標竿呢,銷量也贏過Oculus,只是大概還賣不到PSVR的一半。我是覺得他雖然功能很強大,但他的感測器安裝太麻煩了,而且我也不想在房間走來走去,只想坐著打電動啊(所以說我對VR沒興趣嘛)
– Oculus Rift呢,現在是賣最爛的。他畫面比較清楚一點,戴起來比較舒服一點,安裝也比較容易,但Room scale沒有Vive好,比較符合我這種沒有很想VR的VR需求啦。價錢也比較便宜一些,前幾個月降價,現在648鎂寄到台灣,還OK。
還好Oculus被FB買走,不然看他的銷量還真有點擔心買了會變孤兒啊

#來玩VR女友

#不對是VR賽車啦

--
現在還在寫blog分享資訊的人越來越少,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在底下留言,這樣我也比較有動力繼續寫下去,謝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