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片烤麵包機(硬碟外接座)比較

來買台雙片的烤麵包機吧!


如果一堆硬碟要把他弄成外接,需要用到的時候才插入硬碟上電
那硬碟外接座一定要買雙槽的

因為硬碟一多,總是會有需要互相搬移資料的時候嘛
單槽的話就只能先co回內接硬碟,然後更換外接硬碟再co出來….光想就頭痛了

雖然買兩台單槽的硬碟外接座也是可以
不過既然都要用到兩台了,還不如直接買雙槽的
反正價錢差不多,而且擺桌上也比兩台好整理

現在市面上雙槽的硬碟外接座,只有兩台
這兩台主要差別是在有沒使用SATA Port Multiplier
(只要一條SATA線就能串接多個硬碟的..高科技)

.凡達克(Vantec) NST-D200SU

連接介面:USB 2.0 / eSATA (Port Multiplier)

優點:
.用Port Multiplier比較高科技
.方便,只要一條eSATA線就可以串兩顆硬碟
.也比較不需擔心SATA插槽不夠用的問題

缺點:
.現在的主機板onboard晶片要比較新、比較高檔的才會支援SATA Port Multiplier
.另外買SATA擴充卡的話,有支援Port Multiplier的也都不便宜,大概一片都要1300以上
.沒支援SATA Port Multiplier的話就只能抓到單顆硬碟,除非改用USB模式
.兩顆硬碟無法獨立開關。下電前必需把兩顆硬碟都從系統退出。

.CyberSlim S2-ES

連接介面:USB 2.0 / eSATA1+eSATA2

優點:
.兩顆硬碟都有獨立開關,使用上比較方便。
.不用的時候硬碟不用拔起來,關掉對應的開關即可。也可直接切掉主電源,兩顆硬碟一起關。
.兩條eSATA線可接給不同的電腦,每台各用一顆硬碟 (不過這樣用的機會不大吧?)

缺點:
.比較低科技,跟買兩台單片烤麵包機擺在一起其實差不多意思。
.需要用到兩條eSATA線,走線比較麻煩。
.得佔用兩個SATA插槽。
.如果主機板的SATA插槽不夠用,還是得另外買SATA擴充卡。Sil3132晶片的卡大概600左右。

結論:
Port Multiplier很棒,不過以日常使用習慣來看的話,硬碟外接座這種產品不比外接式硬碟櫃,硬碟獨立插拔的機會大很多,可能還是古老低科技的產品會比較好用一點。

--
現在還在寫blog分享資訊的人越來越少,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在底下留言,這樣我也比較有動力繼續寫下去,謝啦!

在〈雙片烤麵包機(硬碟外接座)比較〉中有 4 則留言

  1. …怎麼辦~看標題我原本想跟你說燦坤出的烤麵包機還可以烤厚片又便宜才4XX…看完內容之後我暈倒了

  2. 今年還不少 USB 3.0 的麵包機登場,最近不打算採購了吧,雖然我有不少流浪硬碟(死

  3. USB 3.0比eSATA方便多了
    不過等一陣子再買也不錯
    先不要當白老鼠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