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etto Corsa FFB力回饋設定說明


主要設定

  • Invert

    力回饋方向反向。右變左,左變右,保留給特殊方向盤用的,不用理他。

  • Gain

    增益。這就像調音量,調小聲不過癮,但如果調太大聲,就會可能會出現爆音/破音。FFB也是一樣,調太大的話會出現Clipping(削峰失真),通常是像突然被撞了一下的感覺,而且會喪失回饋的細節。所以說方向盤不是一味重手就好,需要在力道和細節中取一個平衡。至於要調整到多大數字比較適合?透過遊戲中Padels APP上的FFB指示器,或是另外安裝FFBClip app來觀察,可以知道設在75%以下就可避免大部份失真問題,若要完全避免則需要降低到50%左右。以一般消費等級的方向盤來說,例如T300設75%的時候中心力道就已經不足了,這需要再透過Gamma曲線來作調節。

  • Filter

    柔化方向盤動作用的。如果有來回敲擊的感覺可能就會需要開一些,但開了方向盤反應就會比較沒那麼直接。

  • Minimum Force

    最小力量。如果覺得方向盤中心力道不足的話,調這可以改善。他是把所有小於此設定的力量都拉高上來,所以沒必要的話其實不太建議使用。(用Gamma代替會更好)

效果區

這一區的選項都是額外的效果,建議都不要開太大。

  • Kerb Effect

    連續的振動效果,例如:壓著路緣石跑的時候。這如果設0就不會出現對應的振動,這樣就有點無趣。建議設少少。

  • Road Effect

    道路效果,比如撞到凸起物或坑洞。這比較重要可以稍微開大一點,但最好還是不要太大以免影響操控。

  • Slip Effect

    模擬輪胎空轉的效果。比如起步的時候輪胎打滑,方向盤會出現震動。因為他是用震動的方式,所以其實感覺不是很好。如果是在玩飄移會一直震一直震,震的莫名奇妙的。但全關又會覺得有點想念這效果,所以這也是建議設少少。

其它

  • Enhanced Understeer Effect

    加強轉向不足效果。具體來說他是在前輪打滑的時候,讓方向盤突然變輕。通常我們直覺會不敢再轉方向盤,所以效果是有的,但覺得太突然了,感覺會影響正常操控。其實原本就有這種變輕的效果,而且更平順。我覺得這一項不是很好用。

  • Half FFB update Rate

    預設FFB的更新率是333Hz,但有的方向盤吃不下這麼高的更新,可能會產生奇怪的抖動問題。這選項打開的話FFB更新率會變成只有一半(150Hz),用來增加方向盤的相容性。聽說只設一半感覺差別也不大。


原廠介面以外的設定

有空再寫

  •  Gamma

  •  LUT

  •  Minimum Force

--
現在還在寫blog分享資訊的人越來越少,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在底下留言,這樣我也比較有動力繼續寫下去,謝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