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 (Objective 2) 與 ODAC

“客觀2號”…..好吧,Objective 2,是一部由國外神人NwAvGuy設計的耳擴
叫他O2就可以了
ODAC則是一片獨立的USB DAC卡,可裝進O2的肚子裏面,讓O2加上USB DAC功能

O2的理念是,擴大機應該是通透的,不應該有音染;因為你聽的不該是擴大機,而是音樂。
設計要能被儀器驗證,而不應是”以耳朵設計”,所以O2的各項性能,都有實際量測的數據。
極佳的訊噪比,平直的頻響曲線,極低的諧波失真,不但數據漂亮,同時也證明絕無添加調味
低輸出阻抗,讓低阻抗耳機能夠完整表現,同時又有足夠的電流,可以推動上至600歐姆的高阻抗耳機。

O2的數據規格,可說是幾近完美
這樣的一台耳擴,竟然還是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你可以自行依作者的設計來製作,甚至作來賣都可以
而且所使用的都是容易取得的零件,自己作並不困難
不想自己作,也有現成的可以買,也不貴

至於聲音表現,如何?


清徹、通透,極黑的背景,是大部份人對O2共通的看法。

曾看過有人抱怨O2有底噪,我稍微實驗一下,O2本身零底噪,就算用耳道耳機音量轉到底還是完全死寂。但ODAC會有一點(可能是吃USB電的關係),大概要音量轉到3/4以上才感覺的到一點嘶聲。如果不是ODAC所造成,我想他的O2應該是壞的吧。

另外也有人說用O2之後”低音不見了”。我一開始也有這種感覺,平常聽起來轟隆隆亂七八糟的KOSS KEB70,接上O2之後,轟隆隆竟然消失,音樂都變清楚了,難道真的會吃低音嗎?但後來接上Plantronics 370,這玩意從來沒覺得他好聽過,聲音太亮、完全沒低音的一副耳機,接上O2之後,竟然覺得他變好聽了,而且低音都出來了是怎麼回事?
所以O2到底是會吃低音,還是會製作低音?這是一台會讓胖子變瘦、瘦子變胖的耳擴嗎?

我想想覺得,要說O2有什麼飛天遁地的能力,應該是沒有
O2只是讓耳機能夠表現出正常該有的樣子,大概就是這樣而已吧。

--
現在還在寫blog分享資訊的人越來越少,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在底下留言,這樣我也比較有動力繼續寫下去,謝啦!

在〈O2 (Objective 2) 與 ODAC〉中有 2 則留言

  1. 如果我還有使用耳機的需求,我應該會對這東西感興趣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