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川範子

說到小川範子呢,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她是在幹麻的。


只是在古時候啊,有一款很迷人的電視遊樂器叫作PC-Engine,他推出了一個了不起的週邊裝置叫作”CD-ROM平方”,翻成白話文就是光碟機啦。光碟機有很了不起嗎?當然了不起!那時一般電腦連硬碟都還沒普及,都還在用軟碟機咧。因為有了光碟機,突然間就出現了很多很多以往電視遊樂器受限於容量無法製作的遊戲類型,這個”小川範子”就是初期推出的作品之一,遊戲名稱記得就叫”No.Ri.Ko”吧?

小川範子這個人呢,大概是當時偶像歌手之類的,我是沒研究啦。為什麼會拿她來出遊戲片呢?我也不知道,大概是配合宣傳的企劃吧?說她正嘛,說實在也不特別正,唱歌說好聽嘛,大概就也還不錯那樣。那為什麼印象會特別深呢,就…..那時是頭一次出現這種類型的遊戲嘛!

遊戲開頭記得是說主角(就是你本人啦)撿到一本車票還啥的,上面的名字是”谷本重美”,就拿去還人家,結果原來那就是小川範子啊。為了答謝主角你呢,小川範子就跟你去什麼輕井澤約約會啊,回家玩玩猜拳遊戲啊,或是她跳舞給你看、去看她演唱會之類的,然後利用CD-ROM的優勢就播些她的照片啊,音樂的等等的。雖然這種劇情看起來真老套,而且又不像現在遊戲那麼”糟糕”,可是以當年來講可真是新奇的很呢!

那時因為一直重覆聽到有點魔音穿腦了,到現在歌都還記得。YouTube上面還找的到她的歌呢,都二十年有了。有玩過這款遊戲的人聽這些歌應該特別有感覺吧?

涙をたばねて

永遠のうたたね

こわれる

想起”CD-ROM平方”遊戲玩到一半讀取的時候,會聽到光碟機讀寫頭特有的唧唧聲,好懷念啊!

--
現在還在寫blog分享資訊的人越來越少,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在底下留言,這樣我也比較有動力繼續寫下去,謝啦!

在〈小川範子〉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