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iPad用Andorid手機的GPS

據說有人買iPad是不作功課的,出門去玩才發現WiFi版的iPad沒有GPS….
就是我本人啦
怎辦?總不能為了GPS再買台3G版的iPad吧?

所以就想辦法把手機的GPS訊號分給iPad吃嚕….


就決定走藍芽好了,這樣iPad可以用手機的GPS,也可以用一般的外接GPS

iOS的藍芽只支援Apple大爺認證的裝置
所以要讓iPad能吃外接的藍芽GPS的話,不好意思,又要JB才行
沒JB什麼事都作不成啊
大概會有兩三套軟體可以選
BTStack : 另行設計的藍芽軟體介面,與iOS原生藍芽無法同時使用
RoqyBT4:可與iOS原生藍芽相容,用起來也還好
TryLandGps :沒試~
所以就裝RoqyBT4吧

RoqyBT4在iOS4和iOS5都能用,有另一個叫RoqyBT的是給iOS3用的

用RoqyBT4不需要搭配backgrounder這類讓程式保持開啟的軟體
事實上連RoqyBT4的主程式都不用開
只要先前已經作過配對,並在他設定裏面把Automitic pairing(自動配對)的設定打開
之後只要系統的藍芽是開著的,一打開使用GPS的軟體他就會乖乖去跟手機連線了
關掉iPad也無所謂,關掉的時候藍芽會自動斷掉,打開之後又會自動連上
很方便的

接下來看Andorid這邊
Android手機原本的設計自然是不會把GPS分享出去
所以還是另外裝軟體
一樣有三個軟體可以選
Bluetooth GPS output:要錢滴,沒付錢的話一次只能用10分鐘
ShareGPS BETA: 免錢,作的也還不錯,只是他有個很麻煩的bug就是,只要連線斷掉之後,就必需重開一次程式,或是在程式上按一次連線,才能讓iPad重新連上。在路上使用一定是開開關關的,這樣太麻煩了。
GPS 2 Bluetooth v.2.2: 方便好用,也還蠻穩定的。

GPS 2 Bluetooth最好用,可是他有點難懂。
基本上他是一個widget,所以安裝完之後會先發現找不到主程式。
安裝完要長按桌面加入他的widget,可是這時候又發現找不到他的widget?
原來他預設裝到SD卡去了,裝SD卡上的東西是沒法當widget的啦,所以要把他移回系統記憶體裏面。
這樣就可以裝好啦。
他完全沒有什麼設定界面之類的,就只是一個開關而已,感覺有點可怕吧?
可是你用一般那種外接GPS的時候,他也是只有一個電源開關而已嘛
所以這玩意真的就是開了就能用了,用起來也沒啥問題。

好,結論就是
iPad裝RoqyBT4
Android手機裝GPS 2 Bluetooth
兩邊打開,配對,搞定~

合作很愉快嘛,你們!

--
現在還在寫blog分享資訊的人越來越少,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在底下留言,這樣我也比較有動力繼續寫下去,謝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