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在下居住的村子,雖然地處偏僻、鳥不生蛋,不若京城那般的繁華熱鬧;但村民們敦親睦鄰、安居樂業,倒也算是詳和安逸、和樂融融。

可惜,好景不常……..。


前些日子的某天,我在回家路上,騎馬下橋,右轉村口的小路進村,迎面而來出村的村民,突然對著我大喊道:「有條子!有條子!有條子!」。一時不能會意,定神一看,原來,村外衙門的捕快,正埋伏在進村的小路上,攔下了一群村民,並強迫發給每人紅色的進貢單。我眼見大勢不妙,說時遲,那時快,當下拉緊韁繩,將馬兒一百八十度大掉頭,趕緊朝村外逃去。

說來好險,好里家在,多虧了村民朋友徹底了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才使得我能夠免於一場災難。

今晨,我一如往常準備進京作點小生意。出村的時候見衙門捕快躲在村口的大樹後,又打算大伺搜刮一番;大清早的就見到這些觸霉頭的衰人,心裏不免犯些滴咕。就在這時候,我突然見前方有一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蓋一趕牛車的村姑是也,而且,她正要左轉進村!眼看村姑就要落入魔掌…………不假思索的,我也對著她大喊道:「有條子!有條子!有條子!」。好險好險,救了村姑一命。

咱們村子,雖然不若京城那般的繁華熱鬧,倒也算得上是地靈人傑,守望相助的呢!

--
現在還在寫blog分享資訊的人越來越少,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在底下留言,這樣我也比較有動力繼續寫下去,謝啦!

在〈守望相助〉中有 6 則留言

  1. 名偵探『虎爛』推測
    故事一:
    大丙紅燈右轉差點被抓包
    緊急迴轉逃脫

    故事二:
    村姑應該是沒戴安全帽吧
    而且長的標誌可人
    (不然大丙才管她的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