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輪胎

聽說遙控車黏好的胎皮要拿下來,得把輪胎拿去煮。

我覺得快乾膠這種東西嘛,應該是遇熱就會變弱啦,我就把輪胎拿去泡熱開水試試….胎皮剝到手指都被殘膠割傷了還弄不太下來。

於是我也把輪胎放進鍋裏煮了……..


方法:
拿個大鍋,把輪胎都丟進去,可以先壓一壓讓輪胎吸水沉下去 (水滾了之後還是會浮起來..)

細火慢煮大概15分鐘,會看到胎皮變胖了點

拿個夾子(要用筷子也行啦,反正都煮了…),一次夾一顆胎出來處理,拿兩張衛生紙沾水(才不會把手也燙熟了!),趁熱一手一邊把胎皮扒開

輪胎另外一面因為比較沒煮到,會比較難拔,翻面再丟回去煮個一陣

胎皮都扒開之後,把輪胎丟冷水,免得等下被海棉吸飽的熱水燙到唉唉叫
然後就可以輕鬆的把框拆下啦

--
現在還在寫blog分享資訊的人越來越少,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在底下留言,這樣我也比較有動力繼續寫下去,謝啦!

在〈煮輪胎〉中有 3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