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ppelgänger (1969)

這是一部小時候不小心看到的科幻片,1969年在英國上映。Doppelgänger是德文”雙胞胎”、”和自己很像的人”、”分身”這類的意思。在美國上映時片名則改為”Journey to the Far Side of the Sun”。

覺得劇情很有意思所以印象還蠻深的,不過都沒看到有人討論,前後找了好幾次才找到這部片的資料。


故事是說太空人前往一顆新發現的行星,到達目的地時發生了事故不得已迫降,獲救醒來卻發現自己還在地球上,並遭到質疑是不是中途就折返,不然為何只花了一半的時間就回來?太空人努力辯解自己確實到達了行星,卻沒有人願意相信。

然後太空人開始發現不對勁,為什麼所見的一切都像鏡中看到的一樣是相反的?連手錶的數字和指針的方向都反過來了。原來這是一個相反的世界,就像在鏡中的世界一般,是另一個相反的地球。這個相反的地球同樣也派了一組人,飛往他們認為的新行星,也就是地球。

接下來呢?……我小時候看的印象到這邊,剛好youtube兩段影片也大概講的就是這樣,再來演什麼我就不記得啦!

以下是相關資料:
davidszondy網站,有很多圖片介紹當時的科技力
Wiki上的資料
IMDb的電影資料

--
現在還在寫blog分享資訊的人越來越少,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在底下留言,這樣我也比較有動力繼續寫下去,謝啦!

在〈Doppelgänger (1969)〉中有 4 則留言

  1. 鏡中世界的大丙會不會比較正常,或是比大丙更加大丙?

  2. 不過第一段影片…太空梭著火撞山的片段真是有夠不給它震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