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3捲頁速度問題

很老的問題了


Firefox 3在一些情況下,捲頁會變超慢:
1.遇到背景圖用CSS設為”固定”的網頁。
2.頁面上如果有圖片縮圖,據說他現在是呼叫顯示卡去處理,弄起來很漂亮,不會像一般瀏覽器縮圖變鋸齒狀。不過捲頁和UI反應也是會變的很慢很慢,CPU會被吃光光。

第一種通常是透過修改userChrome.css來解決。
第二種在ATI的顯示卡上比較明顯(例如780G晶片組)。以前只能透過把圖型加速降低一級來解決,後來的driver有對這問題作修正;雖然並不是非常的滑順,不過起碼開一堆resize圖的網頁的時候不會再卡住了。所以…更新Driver吧。(目前ATI Catalyst最新版本為9.4版)

附帶一提的就是新版的ATI Catalyst還是沒有解決之前AMD Cool’n’Quite 無法降速的怪問題

--
現在還在寫blog分享資訊的人越來越少,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在底下留言,這樣我也比較有動力繼續寫下去,謝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