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votte RAMDisk 1.0.4096.4 (2008-01-25)

睡到一半醒來不知幹麻,只好去看些之前沒時間看的文章
看啊看的才發現原來Gavotte RAMDisk在今年出了新版本
現在可以把32bit Windows抓不到的3.xG之後的RAM拿來當RAMDisk用了

所以…直上8G吧!

有幾個重點:
.boot.ini裏面有要/pae或/noexecute的參數設定(任一皆可)
.解開的檔案中有個ram4g.reg,必需匯入登錄。
 另外需注意的是,若之後在GUI中有作移除RAMDisk動作的話,需再重新匯入一次。
.要驗證Gavotte RAMDisk是否真的使用了OS無法使用的記憶體區段,
 可以先把RAMDisk設為小小。
 如果此時作出來的RAMDisk直接相近於OS無法使用的記憶體區段的大小,那就對啦。
.因GUI只提供幾個固定的RAMDisk大小選項(最大到3G),要手動設定的話,
 可自行修改登錄檔: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
RRamdisk\Parameters\DiskSizeM
 數值單位為MB, 改完重新開機即可。(沒認真去看他是從那載入的)
.我一直以為Gavotte先生是洋鬼子,仔細一瞧原來是對岸同胞,佩服佩服。

--
現在還在寫blog分享資訊的人越來越少,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在底下留言,這樣我也比較有動力繼續寫下去,謝啦!

在〈Gavotte RAMDisk 1.0.4096.4 (2008-01-25)〉中有 3 則留言

  1. 唉~~去年組電腦的時候我說要多買一點RAM,但是你說用不到,因為OS抓不到…XD

  2. 請問一下win7x64 8GB的組態用Gavotte RAMDisk 1.0.4096.4 (2008-01-25)可以正常運作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