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ive的問題

買了Google Apps Unlimited,開始用Google Drive無限空間的方案,研究一下他上傳/下載管理工具太弱的問題。

Google Drive現在只能用瀏覽器上傳/下載。另外就是只有同步功能的桌面程式”Google Drive for Windows”。

瀏覽器上傳/下載的話,只有chrome支援資料夾上傳,而且上傳介面也很陽春,上傳速度等資料都沒有。續傳的功能是有,但大量檔案時很難確定是不是把檔案都傳好了,若傳到一半遇到斷線的話麻煩就大了。

至於桌面程式”Google Drive for Windows”的部份,因為他本來就只是個類似Dropbox那樣的同步程式,不像百度雲管家有上傳/下載佇列管理。所以雖然可以利用他的同步功能來上傳/下載,但使用起來就相當的麻煩。

首先他不支援Symbolic link,想把同步目錄以外的檔案掛進來上傳會有困難。經過測試,如果放junction進去的話會直接掛掉,放Softlink的話他第一次會乖乖上傳,但只有第一次,後面他就沒法同步Softlink指向的目錄內容,所以Symbolic link無法用,要拿來當上傳/下載工具,唯一的方法只能臨時的把同步目錄指向別的地方。

還好Google Drive的桌面程式可以單獨選擇要同步的目錄,當本機跟雲端兩邊目錄都存在的時候,也會先進行比對提示訊息後再開始同步,這方面倒是勉強還能利用。只是這程式要改同步目錄設定還得先登出帳號再重新登入,搞的太麻煩了點。

另外還有個問題是,如果把同步目錄指向一顆快滿的硬碟,Google Drive的桌面程式會抱怨”磁碟空間不足”而拒絕同步。測試了一下發現,要先把硬碟騰出1GB以上空間,他才肯開始工作。無論你要同步的檔案總容量是多是少,甚至你根本沒選擇同步任何檔案,他都一律拒絕工作,不明白這是什麼神邏輯,但目前解法就只能給他1GB空間讓他作事了。

--
現在還在寫blog分享資訊的人越來越少,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在底下留言,這樣我也比較有動力繼續寫下去,謝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