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 CS4畫筆傾斜感應問題

這問題很明顯,不過奇怪的是中文網站上似乎沒人提過,就來記一下好了,給遇到同樣問題的人參考。


Photoshop CS4(也就是Photoshop 11)在使用繪圖板的時候,繪圖板的畫筆傾斜感應(Tilt)會有問題。例如把筆刷大小設成使用傾斜感應的話,他會抓錯抓成筆壓的反應;而其它眾多選項裏面就只有筆刷角度可以正常運作,其它通通都不能用。

這不是作業系統的問題,也不是繪圖板驅動程式的問題。遇到這問題的使用者在CS4之前的版本一切運作都很正常,可以證實的確是Photoshop CS4本身的錯誤。

在國外Adobe官方論壇有使用者回報這個錯誤,起初Adobe的人員還搞不清楚狀況,認為是使用者操作方式不對,後來才發現確實有這問題存在。據說工程人員已經在進行修改,但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還是沒有發表這方面的修正。至於先前的11.0.1版更新是在這問題發現前發佈,所以也沒有任何的幫助。目前能作的就只能等Adobe發佈新的修正程式了。

堂堂一個Photoshop竟然在這種基本功能上出錯,QE部門該好好檢討了。

--
現在還在寫blog分享資訊的人越來越少,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在底下留言,這樣我也比較有動力繼續寫下去,謝啦!

在〈Photoshop CS4畫筆傾斜感應問題〉中有 2 則留言

  1. 他們會說,我們都沒有錢買Intuos4啦…或是當他們在測試的時候,老闆突然衝進來說「你是想要改行當art嗎?」,軟體工程師連忙說「沒有、沒有」,所以還沒測試就出貨囉…: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