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rcLight(3): 電路圖

快弄好了,差不多就剩焊到板子上而已。

右上角的是大燈和方向燈,右下的是尾燈、倒車燈、方向燈。然後中間有個叭叭叭。
左邊CH1~3是從接收機接過來的PWM訊號。

最右下的是上次說的降壓/穩壓的線路,最後用一顆稽納二極體和一顆電阻作出來了。電壓大約是在5.0~5.3v之間,雖然還是有點波動,不過跟沒作穩壓前比起來真是強多了。正負之間跨接一顆100uF的電容,對訊號穩定很有幫助,否則伺服機常會被MCU電路干擾產生不正常的抖動。

LED和蜂嗚器透過六顆電晶體驅動,電晶體用共集極的接法,左上的是示意圖。BE和BC接面都是順向,我想應該是工作在飽合區才對,不過還是可以藉由基極後面的電阻改變電流量。

蜂鳴器串上一顆電容聲音會感覺比較像真的汽車喇叭。

尾燈和剎車燈是共用同一組LED,只差別在亮度不同,所以是用兩組不同的電阻來控制。

--
現在還在寫blog分享資訊的人越來越少,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在底下留言,這樣我也比較有動力繼續寫下去,謝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