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TrackIR (2)

沒多餘的時間回頭講之前軟硬體測試的過程,之後再來補
先來看看機構好了…

總之…就是要想辦法把4顆IR LED放在頭上,4顆LED的位置要按一定的相對位置不能亂擺。我是打算作個支架掛在耳機上,雙帶的耳機固定在上面那層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電池盒就放最上面,但因電池盒很醜,也許可找個腳踏車用的5 LED尾燈代替,既可當電池盒,而且連裏面的電路都可以直接用。不過電池盒怎麼固定在耳機上倒是個問題。

支架的機構之前想了幾種方法來作:

1.鐵架:
可以找鐵絲或衣架來作,但是太粗怕太重,太細怕會變形。變形led位置跑掉就麻煩了。

2.薄板:
輕薄但強度夠的板子。把造型割下來再來黏。準度方面應該是沒什麼問題。不過不知要用什麼板好?模型用的改造板好像有點重,飛機木不小心折到就斷了。不過其實是懶的動手施工啦….想到要割東西就覺得麻煩。

3.玻纖+保麗膠:
自己灌模…….還是別鬧了。

4.樂高
莫名奇妙想到的主意。用樂高來拼….。現在樂高零件形狀很多,應該是拼的出來。電池盒那邊也比較沒問題,樂高作個盒子把電池盒丟進去就好了。

於是這就是今晚的成果:
紅的是電池盒,黃的是IR LED要擺的位置。

畫啊畫的就開始發現幾個問題。
1.要用的零件很多買不到!在台灣樂高要單獨買零件是還找的到,不過都缺東缺西的。
2.樂高每一塊的體積還是太大了,對這種小尺寸的東西很難處理。
3.電池盒那邊因為樂高有 0.8cm左右的厚度,作起來應該是大的不得了。
4.看起來很重。
5.戴起來還蠻像聖鬥士星矢的。這不是在搞笑啊!

所以…還是乖乖的用薄板來作結構好了….
有沒啥板子比較好切強度又夠的啊?

--
現在還在寫blog分享資訊的人越來越少,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在底下留言,這樣我也比較有動力繼續寫下去,謝啦!

在〈Project TrackIR (2)〉中有 10 則留言

  1. ABS板施工性不知怎樣
    模型用的是PS材質的,就比較熟悉一點

    塑膠真是好多種啊…

  2. 晚上跑了太原路…那邊ABS板是一片大約60x100cm在賣的….超大
    有分0.5/1/2/3mm四種厚度

    第一家店報價:
    1mm的…一張300塊
    第二家店報價:
    1mm的180元 (差真多)
    2mm的360元
    3mm的540元

    後來又跑了間美術用品社,沒賣
    不過到是買到了OLFA的
    P-450(小型P型刀) 160元
    SAC-1(30度美工刀) 170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