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WA M8改AD Band

去車場常會看到KO EX-10一字排開,上面插著綠色的AD Band module
3PK也是一堆改了AD Band上場
至於M8…..在Mini-Z的場本來就少見了,從來也沒見過改AD….


好吧!心一橫,敗一套AD回來改改看!
結果….怎麼試都試不出跳線的方法….

還好承蒙RCstudy的boy2rc兄指點
最後終於成功了
我就把修改的方法發表出來,跟大家分享

M8和AD Module的接腳定義
請參考boy2rc兄發表的這篇文章
裏面有詳細的圖說
可以自己先作連接線連結M8和AD module來作測試

以下要說的是把AD module放入M8的方法
我們直接從看圖說故事開始

1.因為AD module的基板塞不進M8裏面,必需把邊緣作一些裁切,
 然後基板反面裝進M8,才能夠將M8的針腳對上ad pcb的插槽。

2.首先先將針腳插槽及晶體插槽解焊取下,方便作業。

3.將pcb邊緣切掉4mm左右,切完後背面朝外放入M8對一下針腳位置。
 切不夠的話用400號砂紙磨邊,一直磨到放進去針腳位置對的上為止。
 不要一次裁切超過4mm,否則可能會不小心傷害到電路。

4.放進去之後會發現M8有六支針腳,但AD module基板上只有五個洞,
 所以要多開一個洞讓M8的第六支針腳通過,
 但這位置剛好是天線的電阻接腳的地方,
 所以先將電阻接腳處解焊拉出。

5.電阻接腳拉出後開始開洞,盡可能把洞開大些。
 開完後在洞內套入熱縮套作絕緣,以免第六支針腳誤觸基板負極。

6.完成後把晶體座和接腳插槽焊到基板背面去。
 接腳插槽焊最後一支腳時(天線接腳),把剛取下的電阻腳一起焊上去。

完成後基板背面的樣子

再來要作跳線的動作

因M8和AD module接腳定義不同,需要讓腳位完全對應才行
幸運的是把AD module反插入M8時,剛好只需要跳一條線就可以達成
方法如圖所示:把2號和3號接腳的中央切掉一段讓他斷路
再焊上電線或小片金屬連結 2號接腳上端—-3號接腳下端
到這邊就完成了所有的修改動作

最後把完成的基板放入M8,大功告成

--
現在還在寫blog分享資訊的人越來越少,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在底下留言,這樣我也比較有動力繼續寫下去,謝啦!

在〈SANWA M8改AD Band〉中有 6 則留言

  1. 哇哩, 大丙你是讀電子的喔, 怎麼自己會改 ic 版…

    難道是自學的…太厲害了…

  2. 這個其實只是作手工而已啦
    要不是遇到高人相助,給了我腳位圖…
    不然我恐怕要抱著貴貴的機板躲在棉被裏哭了 ^^”

  3. 黎萬弘

    大大你好我有一M8ㄉ遙控器因為有2年多沒用ㄌ有一天心血來潮想去玩車結果遙控器ㄉ液晶面板ㄉ游標一直亂跳無法設定我想可能是我久沒用ㄌ想自作聰明拆開DIY一下不拆還好一拆連電源多不能通我看ㄌ你鋪ㄉ這文章想問問你可以救救我這只可憐ㄉM8嗎如果你有意願ㄌ話我留我ㄉ行動給你或寄Email或你知道有那可以維修ㄉ也可以如有不便不回也沒關係謝謝@@

  4. kabby from germany

    hello, i hope some people can write / read english.

    my english is bad, sorry for that 🙁
    i hope you can understand what i write.

    i have found this page on google.
    i have a DSM Sanwa M8 module and i want it use with my kopropo.

    what i must change that the sanwa Spektrum module works with my Kopropo?

    my knowledge ist based on easy soldering(i can solder SMD parts so it was no problem i think to mod my M8 module)

    it was very very very nice when somebody can write me that on my e mail adress on english what i must do that it works:
    der-block@arcor.de

    Thanks and best regards from german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