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 7 睡眠/待機 回復後網芳斷掉的問題

= 症狀 =
睡眠約30秒以上,回復後原本開啟的網芳資料夾顯示空白
需要重連一次才行
如果睡眠前開著多個網芳資料夾,回復後得一個一個重新連接相當惱人

= 錯誤訊息 =
* 視窗標題:網路錯誤
Windows無法存取\\server\e$
請檢查名稱的拼字,否則,網路可能發生問題。若要嘗試識別及解決網路問題,請按一下「診斷」。
(顯示詳細資料)
錯誤碼: 0x80070035
找不到網路路徑

或是 (有作網路磁碟機的情況)
* 視窗標題:還原網路連線
將E:重新連線到\\server\e$時,發生錯誤
Microsoft Windows Network: 本機裝置名稱已在使用中。
此連線尚未還原

或是 (有作網路磁碟機的情況)
* 視窗標題:位置無法使用
無法存取E:\。
找不到網路路徑

= 解決方法 =


方法1:加快網卡醒來的速度
大多是說要把網卡->內容裏面的電源管理關掉
可是設了也沒用

解法:
把網卡設定成固定IP

電源管理反而是要保持開啟,回復時的反應還比關掉來的快

結果:上面方法都還是會斷

方法2:讓windows檢查網路狀態
用群組原則編輯器 gpedit.msc
本機電腦原則–>電腦設定–>系統管理範本–>系統–>登入–>永遠在電腦啟動及登入時等待網路啟動
預設值為”尚未設定”,改為”已啟用”

結果:還是不行…


方法3:regedit修改InvalidFileServerCacheLifeTime
需要安裝Windows hotfix KB2907220 (需Windows 7 SP1以上)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907020/zh-tw
(英)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907020
安裝後regedit會看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Workstation\Parameters
多一個InvalidFileServerCacheLifeTime,內定值10(秒)
不管是設10秒或最大值30秒,都還是一樣問題

--
現在還在寫blog分享資訊的人越來越少,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在底下留言,這樣我也比較有動力繼續寫下去,謝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