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的售票機

晚上去用高鐵的售票機取票,照慣例回來要給他抱怨一下。

售票機還是跟之前用的一樣,是那種莫名奇妙的上下兩組系統:下面是票務的,用觸控螢幕;上面是插金融卡的,又有另一組獨立的螢幕和鍵盤。這上次就領教過了,不用再罵一次。

開始操作,第一次是取自己的票,除了觸控螢幕不太靈光、得按很用力以外,一切都還蠻正常的。輸入資料、提款卡插進去密碼打一打,票就吐出來了。

再來是要幫mon取票,資料輸入完,提款卡插進去密碼打完按下確定……「交易失敗」,提款卡吐了出來。啥鬼?剛不是用的好好的?再把卡片插進去…..這次他直接吐了出來:「卡片無效」。再插!「卡片無效」….再插!……「卡片無效」「交易失敗三次,交易取消」。喂喂,別這樣嘛!

難不成提款卡壞了?跑去用提款機確認一下,是好的呀,餘額也夠。那是怎樣啦?好吧,換一台售票機試試。這台是觸控螢幕接觸不良,按了不是不出字就是一次出一堆(而且還不是我按的字),好不容易辛苦的把資料輸入完,又到了緊張的時刻:卡片插進去……「卡片無效」,是怎樣啦!換一台也不行?再重插一次,「請輸入提款卡密碼:」,馬的,你剛才是玩我啊?打完密碼之後…..「交易失敗」…….失、失敗是成功之老母啦!

最後只好去慢慢排現金付款的機器,大家回到石器時代吧!

--
現在還在寫blog分享資訊的人越來越少,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在底下留言,這樣我也比較有動力繼續寫下去,謝啦!

在〈高鐵的售票機〉中有 3 則留言

  1. 大丙我中秋也要回高雄說
    不過買不起高鐵, 乖乖的買自強號

  2. kat,
    中秋一定會回家的說~

    green,
    今年太趕了啦,坐火車的話隔天還要上班很累的..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