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用USB滑鼠喚醒

問題:
電腦在睡眠狀態,滑鼠移動就會醒過來。

解法:

  • 最快的方法: BIOS電源管理的設定裏面,把USB喚醒關掉。
    選項會類似:"USB Devices Wake-up From S3"
    取消掉之後就不會有問題了

  • 如果BIOS不支援這功能(只有筆電跟少數的爛貨不會有這功能):
    Win7/Vista在裝置管理員下,點開"滑鼠及其他指標裝置",在列出的滑鼠名稱上按右鍵->內容,最後一個頁籤會是"電源管理",把"允許這個裝置喚醒電腦"取消。所有有列出的滑鼠都這樣設定。

接下來你可能會發現這樣設根本沒屁用,所以我們只好放大絕:
一樣在裝置管理員下,點開"鍵盤",把所有列出來的鍵盤也作一樣的設定。

對,就是把鍵盤的喚醒也停掉,就可以修好滑鼠喚醒的問題。


進階資訊:
powercfg是個好用的電源管理指令。
可以下powercfg /? 看看說明
我列幾個用法:

  • 列出目前設定為可從任何睡眠狀態喚醒系統的裝置。
    powercfg -DEVICEQUERY wake_armed

  • 傳回支援從深度睡眠狀態喚醒系統的所有裝置。
    powercfg -DEVICEQUERY wake_from_S3_supported

  • 停用裝置,使它無法從睡眠狀態喚醒。
    powercfg -DEVICEDISABLEWAKE
    (為前面查詢指令查出來的名稱)

  • 報告上次將系統從睡眠狀態喚醒的相關資訊。
    powercfg -LASTWAKE

  • 用批次檔停用所有wake_armed裝置 (按y逐一確認)

    @echo off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FOR /F "delims==" %%G IN ('powercfg -DEVICEQUERY wake_armed') DO (
    if %%G==NONE (
        echo No device wake_armed.
        goto done
    )
    set ask=n
    set /p ask=Disable: '%%G' ? (y/N^)
    if !ask! == Y (set ask=y)
    if !ask! == y (
        echo "%%G" disabled.
        powercfg -DEVICEDISABLEWAKE "%%G"
    ) else (
        rem echo Skipped.
    )
    )
    echo ------------------------
    echo Check wake_armed result:
    powercfg -DEVICEQUERY wake_armed
    :done
    echo Done.
    pause


20160911更新
如果電腦放著沒動會自己醒來

  • 查詢喚醒計時器
    powercfg -WAKETIMERS
    例如:
    C:\WINDOWS\system32>powercfg -WAKETIMERS
    Timer set by [SERVICE] \Device\HarddiskVolume1\Windows\System32\svchost.exe (SystemEventsBroker) expires at 10:03:06 AM on 9/11/2016.
    Reason: Windows will execute 'NT TASK\Microsoft\Windows\Media Center\mcupdate_scheduled' scheduled task that requested waking the computer.

    到工作排程器找到對應的排程,打開在"Conditions(條件)"的tab下
    取消"Wake the computer to run this tack(喚醒電腦以執行此工作)"即可
    (我Windows是英文介面,括號中是我猜測的中譯)

--
現在還在寫blog分享資訊的人越來越少,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在底下留言,這樣我也比較有動力繼續寫下去,謝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