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Point指標移動設定說明

這篇是給Logitech SetPoint的使用者參考用的。

(測試環境:G9 / SetPoint 5.0 / Windows XP,也許其它版本SetPoint也適用)

上面是SetPoint中滑鼠指標移動設定的畫面。

由於SetPoint並沒有直接取代掉Windows控制台中的滑鼠設定頁面,而是兩邊都能調整,而且不管從那一邊調整都對滑鼠速度會有影響。那麼,滑鼠倒底會聽誰的?

google上查了一下,好像找不到這方面的說明,也沒看有人解釋過,我就來寫寫試驗的結果吧。

其實他運作的方式很單純(也可以說是很無腦):
.第一,SetPoint和Windows兩邊的速度控制是完全獨立的,兩者完全沒有任何加乘的效果。
.第二,滑鼠被指定速度的原則就是:誰最後被指派就聽誰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去windows控制台改了滑鼠的速度,他就會開始聽Windows的;然後再打開SetPoint設定一下滑鼠速度,他就又改聽SetPoint的;還有就是不管Windows中怎麼設,當SetPoint一切換設定檔的時候,他就會又改成用該設定檔中設定的速度。

好,那上面那個「使用作業系統固有的驅動程式來控制指標速度與加速度」的選項,又是幹麻的?字面上看起來好像是要選擇要用Windows或是Logitech的driver,不過…不管你選打勾或不打勾,滑鼠的速度都是Windows跟SetPoint兩邊都能控制,所以driver應該都是用同一個;而且這選項是每個profile可以獨立設定的,無可能每次切換profile就跟著換掉driver。所以他真正的作用只是「如果SetPoint裏面速度改了、或切換到別的profile,要不要把Windows設定頁裏面也改成一樣的?」,就這樣而已!既然SetPoint的預設值是啟用(打勾),就維持打勾的狀態就好了,這樣起碼兩邊看起來比較同步一點…。(不過就算打勾,然後去改Windows的速度設定,SetPoint對應的設定檔也是不會跟著改啦….。)

最後來講那兩條slide bar的效果
速度那一項:
數值在5時,維持滑鼠正常的速度,不作加速也不作減速。
數值在6~10時,滑鼠速度加快1~5級。
數值在4~0時,滑鼠速度減漫1~5級。
若「使用作業系統固有的驅動程式來控制指標速度與加速度」的選項有開,Window-XP滑鼠設定頁的速度slide bar會跟著跑到相對應的位置(同樣是11格,不過不會顯示數值)。

加速那一項:
數值在0時,不開啟加速功能。
數值在1~3時,開啟加速1~3級。
若「使用作業系統固有的驅動程式來控制指標速度與加速度」的選項有開,在加速設定為1~3級的時候,
Window-XP滑鼠設定頁的「增強指標的準確性」會跟著打勾;加速設定為0時則打勾取消。

簡單講,如果是用來玩fps遊戲,我建議這邊把速度設5,加速設0;也就是完全不使用任何軟體速度調整或加速功能。不過這有點看個人喜好啦….。

--
現在還在寫blog分享資訊的人越來越少,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在底下留言,這樣我也比較有動力繼續寫下去,謝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