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2K/XP 關閉自動安插通知

自動安插通知(Autorun),Windows的愚蠢功能系列之一。不管光碟、USB隨身碟等等之類的他都要來Autorun一下;自作聰明亂執行程式,不但煩人,還沒事增加中毒機會。

雖然可以直接透過登錄檔來把他關掉,不過要記下登錄檔機碼的位置也是頗累的。所以我們用”群組原則”編輯程式(group policy edit, gpedit)來處理。

執行”群組原則”編輯程式:開始–>執行–>gpedit.msc
在 本機電腦原則–>電腦設定–>系統管理範本–>系統 底下
可以找到”關閉自動播放”
把他設成”已啟用”,並把底下”停用自動播放在:”設定為”所有磁碟機”

好了,Autorun bye bye~

--
現在還在寫blog分享資訊的人越來越少,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在底下留言,這樣我也比較有動力繼續寫下去,謝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