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R開發環境建置(1)

這篇是從舊文章裏面整理出來的
講到一些AVR開發會用到的軟體


我用的是AVR STUDIO+WinAVR+UltraEdit+Proteus這樣的組合。

AVR STUDIO是個原廠提供的開發環境,可以寫ASM、除錯、燒錄等等,功能非常強大(而且免費)。他也可以外掛其它程式語言的Compiler,像在4.x版之後更是直接支援了WinAVR(AVR-GCC),所以用C語言來開發也沒有問題。

WinAVR是一個把AVR-GCC包裝成Windows版本,並附上一些像編輯器之類工具的開發軟體組合。AVR-GCC?對…就是GCC這個偉大的C/C++ Compiler,不止跨作業系統平台,連各種類型的CPU也跨的兇。所以,他也就剛好有個for AVR的版本,AVR-GCC。說實在我會選擇用AVR的MCU,有很大一部份是因為對GCC實在太有好感啦~

UltraEdit不用講了,AVR STDUDIO裏面附的編輯器還不算爛,但還是遠比不上UE,所以我還是習慣用UE開來寫比較順手。

Proteus之前介紹過,是個了不起的東西。雖然他沒有支援到AVR全系列的MCU — 像我要用的Tiny2313就沒有,不過也沒關係,反正AVR系的各MCU間幾乎完全相容,找顆腳位接近的,直接把程式丟給他跑都不是什麼問題。所以我在Proteus裏面就直接拿Tiny2313的前一代AT90S2313來用了。

--
現在還在寫blog分享資訊的人越來越少,如果覺得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在底下留言,這樣我也比較有動力繼續寫下去,謝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croll to Top
%d 位部落客按了讚: